明報週刊2022期

初演歌舞劇視為大挑戰 陳秀雯怕跳貼身探戈

ming2022a

從未演過舞台劇的陳秀雯(Amy) ,今次應杜國威和高世章的邀請,擔任歌舞劇《夢傳說》的女主角。Amy坦言這次可能是唯有演出的歌舞劇,由於劇中角色亦是一子之母,所以很快便答應演出。談到兒子,Amy透露他已是大學生,而且甚具表演慾,但暫時不考慮讓兒子入娛樂圈。

正忙於綵排《夢傳說》歌舞劇的陳秀雯,表示未開始綵排,單看劇本已經哭濕幾張紙巾,加上她很喜歡高世章創作的歌。她笑笑口說 : 「今次是我第一次演出歌舞劇 ,亦極有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參與歌舞劇,因為我始終都是電視人,今次將唱歌、演戲和跳舞三合一,對我是很大的挑戰。不過,歌舞劇的音樂非常好,不同現在樂壇的流行曲。」

綵排當日,Amy出場時又唱又跳,完全不像是新手,更和男舞蹈員大跳熱舞,她說 : 「最難是跳貼身探戈舞,其實與舞蹈員難免有身體接觸,我初初都不習慣,但其實自己尷尬時對手更尷尬,現在學懂釋放自己,豁出去才會做得好。」

ming2022b

Amy現在每日朝十晚六到上環排練,但她直言忙得開心: 「和舞蹈團排練過後,感覺到他們每個人都有一團火,即使是好小的角色,他們都好勤力去練 ,可能這故事講述舞者理想與現實, 是他們的切身故事,所以特別有共鳴感。」由於亞視的回歸劇拍不成 ,Amy先後休息了大半年, 她透露明年才會參與亞視四十集電視劇演出,現時精神及體力也處於最佳狀態,足以應付八場歌舞劇。

而擔任音樂總監的高世章,笑言自小就是Amy的歌迷,家中更收藏了偶像的黑膠唱片,他說: 「Amy的聲線很好,她演戲亦很好,很適合演出歌舞劇,如果她真的只演一次就真的太可惜了。」

要兒子認真讀書

由始至終,Amy都沒有問過杜國威為何找她演出,今次她飾演的角色是舞蹈員又是一個媽咪,婚姻出現問題後發展另一段愛情,有親子及談情戲。她說: 「今次杜國威一叫我即刻應承,因為角色好適合我演。劇中我是跳舞出身,不過就反對仔仔跳舞,現實中我的兒子都好喜歡唱歌,我叫他唱歌不需認真,反而讀書要認真,有藝術理想是好,不過要與現實取平衡。」問到是否反對兒子入娛樂圈? Amy說 : 「他好有表演慾 ,不過等他讀完書先算啦 ,現在還讀大學。」

p.s.銘謝Numba 1提供…呵…秀雯跳tango好形…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