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k 317期

香港舞蹈團 × 東亞娛樂 大型歌舞劇《夢傳說》
首次歌、舞、劇完美結合

常說在香港以藝術維生 , 或者追求藝術的人都是值得敬佩 , 因為香港的藝術市場與祖國或外國相比都是較為狹窄。事實上 , 香港有不少藝術表演者都是非常出色的 , 好像在即將上演的大型歌舞劇《夢傳說》中 , 擔任男主角的兩位舞者陳榮及何健 , 便首次舞而優亦唱 , 既以個人專長演回自己 , 亦與特別演出嘉賓陳秀雯擦出合作火花 , 讓觀眾欣賞到嶄新的歌、舞、劇完美結合 , 同時進一步拓展舞間藝術的市場。

milk200708a

M: Milk 杜:杜國威 陳: 陳秀雯 榮:陳榮 何:何健

M: 為何會有《夢傳說》這個劇本的構思 ?

杜: 其實我一直想寫一個有關舞蹈員的故事 , 但我又覺得只描述舞蹈員的奮鬥歷程 , 實在對觀眾毫無意義 , 於是我便把親情及年青人追求夢想等情節融合其中 , 既讓一眾舞蹈員易於投入角色 , 亦能引起觀眾的共鳴。

M: 為什麼《夢傳說》以「非舞蹈團演出不可」作號召 ?

杜:這是此劇的賣點之一 , 因為劇本和歌曲都是為舞蹈員度身訂造 , 唯有由他們親身上陣 , 才可以讓他們盡情發揮所長 , 所以不但各成年演員習舞超過 15 年 , 而擔任童年胡樂的小演員 , 也擁有多年的習舞年資呢 !

M: 今次是你首次參與舞台演出 , 為何會接受這個挑戰 ?

陳: 自十多年前看過舞台劇後 , 便一直盼望有這樣的演出機會 , 因為我覺得要在現場又唱又演 , 而且無得 NG, 對於演慣電視劇的我實在是一大挑戰 , 所以今次杜Sir一邀請我參演便立即答應 , 希望可以做到他的要求之餘 , 同時為自己及觀眾帶來新鮮感。

M: 試說說你與杜Sir、高世章及一眾香港舞蹈團團員合作的感想。

陳: 能夠與一眾舞台劇專家合作當然十分高興 , 杜Sir的劇 本一向出名有水準 , 而今次加插的親子、女人感情位更讓我未參演先感動 , 加上配合高世章的出色音樂 , 亦令我親身感受到歌、舞、劇三者互相配合的澎湃威力。同時我亦驚訝於一眾香港舞蹈團團員的演唱天分 , 兼且非常欣賞他們對此劇的投入與熱誠 , 我亦趁機向他們偷師 , 學習到不少跳舞及走位技巧呢 !

M: 對於《夢傳說》為舞蹈員度身訂造 , 身為舞蹈團團員 有什麼感想 ?

榮: 在接過劇本後 , 實在有一種不能形容的感動 , 因為無論劇本和歌曲都是以我們舞蹈員出發 , 形象立體而鮮明 , 我們演得舒服之餘 , 亦能增加故事的說服力。

何: 這次度身訂造的演出實在是一大挑戰 , 因為以往只要專注於舞技方面便可 , 但今次卻要同時兼顧演唱舞 , 難度當然存在 , 但亦正好為我們提供一個機會 , 向觀眾證明為何「非舞蹈團演出不可」呢 !

M: 你對今次的演出有什麼感想和期望 ?

榮: 感覺非常有新鮮感 , 亦視為自己的一大挑戰 , 希望我們的演出可以得到觀眾的欣賞 , 而將來亦有更多同類的演出機會。

何: 能夠被挑選成為男主角當然十分高興 , 希望自己的演出能夠達到杜Sir的要求外 , 亦非常慶幸能與前輩陳秀雯合作 , 她還教了我們不少錄音及演戲的技巧呢!

後記 : 誠如《夢傳說》的口號所說:「其實每一個人, 心裡都等待著一個人」 ,而小記在看過他們的精彩排練後 , 也不禁暗暗說一句「其實每一個人 , 心裡也追求著一個夢想。」身為香港舞蹈團團員 , 舞技固然精湛 , 但更令人感動的是他們還努力於演唱方面 , 加上編劇 / 導演杜國威、音樂總監 / 作曲高世章及編舞王廷琳的專業功力 , 這套集歌、舞、劇於一身的《夢傳說》 , 絕對不能錯過!

milk200708b

購票熱線 : 31 288 288 / 3103 1806
試聽《夢傳說》宣傳歌曲

《夢傳說》演出資料
日期:7 –9 , 14 –16.9.2007 (五 -日) 時間 :7:45pm
日期: 9 , 16. 9.2007 (日)
時間 : 2:45pm
地點 : 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
票價 : $320 $240 $160
網上購票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