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我的夢傳說 陳秀雯×王廷琳

apple20070905c

邁克在專欄中寫,現在香港人不懂看明星,只會迷偶像,不過反正明星也沒剩下幾顆了。
明星那裏來,又那裏去了?我想,明星不是天上丟下來的,明星都是修練而來的。陳秀雯與王廷琳,一個演員、一個舞者,多年來憑滿腔熱誠與不竭努力,在各自的舞台上發光,因為歌舞劇《夢傳說》而碰頭。
演繹一個傳說的同時,他們的生命也有如一個星光傳說。

不 老 的 傳 說   陳 秀 雯

傳說陳秀雯不老。
在3吋距離之內面對陳秀雯,我明白,原來講女人老與不老,數皺紋幾條發福幾厚,統統都膚淺。陳秀雯年輕,因為她對自己有期待,讓大家也敢對她期待
做這個訪問,訪前訪後,宣傳姐姐忍不住提起幾次,「Amy好唔話得,敬業又專業,那一輩藝人好像都特別有內涵,全部會演會唱會跳,聽她唱歌,把聲靚到無話可說。」並非公關伎倆,完全出於真心欣賞。
我恨我年輕,查資料,45歲的陳秀雯,出道28年,正是「她出道時我未出世」,到底那一輩是「那一輩」、陳秀雯和近排也很紅的關菊英李司棋黃淑儀等等中間又隔了幾多輩?惟有膽粗粗問Amy想湊《溏心風暴》「那一輩」人的熱鬧嗎?
「 無論那個年齡層、那位演員,只要真心投入又獲得肯定,我都為他高興。至於我,老實講,早20年我幸運地趕上了電視劇的輝煌時代,如今能叫我感興奮的製作不多了。我喜歡有感覺才去做。」這句話,措辭敦厚,繙譯做15歲o靚妹對白,「電視我玩厭lu,要o岩feel先會做。」又未嘗不可 。

apple20070905b
看陳秀雯擺S形pose,發覺今期不止一個溫碧霞。

潮 足 28 年

陳秀雯樣子老得慢,但路走得比別人都快。回顧她的演藝事業,套一句後生的話講,Amy姐潮爆:她1979年出道做兒童節目《醒目仔時間》主持,80年 拍《驟雨中的陽光》走紅,是青春劇開山鼻祖。80年代電子音樂大紅,她帶動《甜蜜如軟糖》港式電音風潮。《師奶兵團》好睇咩?不要忘記《再見亦是老婆》肥師奶行先10年。後來到細台,又轉戰大陸,Amy仍頻頻突破,03年她以《芝加哥》造型拍收身廣告、又扮韓星朴志胤跳性感辣舞 … …
潮開有條路,電視演員跨足舞台演歌舞劇,不計台慶萬千星輝娃娃騷,她又行快了,「其實我沒有刻意求突破,一切都是機緣巧合,不經不覺原來走在潮 流前頭。我之前上電台節目,DJ問我有乜未做,我話退休前可以做音樂劇就好喇,不過香港一年開不到幾部音樂劇,想不到沒多久,杜sir就找上門。 」
慣了電視作業模式,初踏舞台,她有嶄新體會,「電視劇分場拍攝,件事好唔好睇,要播出才知,中間全憑想像;但舞台劇有晒劇本,即席配樂,在演的同時,已大概知成品會如何,令人更enjoy過程。」

apple20070905d

姣 跳 老 舞 ?

這套歌舞劇,她演一位舞蹈員,為照顧兒子放棄理想,戲中有一段要她扮姣跳tango,難得過舞癮,她興奮到不得了,「我特登買對鞋練舞、開車時聽住 套劇歌、返屋企又練steps,其實我打從訓練班就有學跳舞,70年代Saturday Night Fever 好鬼興,偏偏入行多年,極少人找我表演跳舞,於是我私下學,去開間gym 度學aerobics 、 jazz 、 非洲舞、拉丁。不過ballroom dance 就冇學… … 咁 老 ! 」嫌社交舞老,都話Amy 姐潮在骨子 。
《 夢傳說》班底是香港舞蹈團,大部份主角能舞,未必擅演,這次合作,資深戲骨遇上一大群演戲初哥,反而令陳秀雯大呼過癮,「拍電視電影,演員一般好自我,很少干涉人家怎樣演。這個劇,演員們也許沒有技巧,但好有心,交親都唔係皮肉戲。有時休息,我會拉劇中老公同仔埋一邊傾戲,雖然話出面排一次的戲,這可能要排一百次,但看他們由30分到50分到80分慢慢成長,好有滿足感!我好似杜sir助導咁,哈哈哈… … 」

《 夢 傳 說 》 由 杜 國 威 編 劇 及 導 演 , 陳 秀 雯 話 綵 排 都 喊 濕 幾 張 紙 。

apple20070905

歌 舞 劇 《 夢 傳 說 》
舞 蹈 員 胡 麗 仙 與 攝 影 師 相 戀 , 誕 下 兒 子 胡 樂 。 後 來 攝 影 師 為 理 想 拋 棄 母 子 , 胡 麗 仙 卻 為 兒 子 放 棄 理 想 , 改 行 銷 售 水 晶 。 胡 樂 漸 長 , 舞 蹈 因 子 在 身 上 萌 芽 , 他 希 望 成 為 出 色 舞 蹈 員 , 爭 取 父 親 注 意 。 而 胡 麗 仙 昔 日 拍 檔 自 組 舞 團 , 邀 兩 母 子 加 入 。 這 是 一 個 兩 代 人 追 尋 夢 想 , 共 同 締 造 傳 說 的 故 事 。

日 期 : 9/9 、 16/9 ( 2:45pm ) ; 7-9/9 、 14-16/9 ( 7:45pm )
地 點 : 香 港 演 藝 學 院 歌 劇 院
網 址 : http://www.hkticketing.com

From蘋果日報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