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傳說 – 遲來的感想

杜國威 X 高世章
這個組合, 會蹦出什麼火花?
casting是不做第二人選的嘉賓女主角 – 陳秀雯 夥拍香港舞蹈團
又會是怎樣的歌舞劇?

好湊巧…
今次夢傳說的slogan是“每一個人,心裡都在等待著一個人"
在秀雯再一次重宣想演出舞台劇的渴望後…(天啊…我的腦裡又浮現當年的chicago爵士舞啊…)
不到半年的時間…這個夢幻組合即將合作的消息就出現了…(跟著…訪問blog的人數就此高企…)
是啊…終於讓秀雯等到了…讓fans等到了…
(終於不是秀巧type…呵…)
隨著故事大綱…角色簡介…劇照…宣傳活動…公開綵排…慢慢慢慢追著這齣歌舞劇的動靜…
我還是處於瞎子摸象的狀態中…有點等不及想揭開今次演出的神秘面紗…
為什麼首演過了一個星期還是狠神秘呢?? 因為早一個星期看首演的Numba 1又開始…很神秘…我只知道他真的狠High…呵
(係喎…秀雯做開電視劇o既喎…會不會坐遠d就睇唔到野o架??? 就這樣…臨出發前…我就入o左部望遠鏡…秀雯…真是不好意思…呵…)
過了不長不短的六個星期後…2007年9月15日…我終於又來到香港…
進了演藝學院的玻璃門…兩天三場的盛會就此展開…
場外之熱鬧…沒有親身體驗過的人應該很難由文字上領略到…
一面聽著夢傳說sound track一面看著人潮簇擁至那比真人略高的巨型海報前拍照兼品頭論足…
當然還有數數來捧場的藝人…^^
(搞到我有小小驕傲+high high地…)

15號晚由於有"人肉預告"知道秀雯在開演後20分鐘不會出現…
我好relaxed得坐在N排等開演…(N行真是好位子…近得來又不用抬頭伸頸,左右找空位放眼睛…)
一開始就見到"大小樂"如同罰站一般等廣播預告燈光漸暗…
布幕一打開…便是一眾舞蹈員闡述對跳舞的熱情…
一連串的熱鬧群舞演歌慢慢鋪排出女主角的出場…… (忍不住在秀雯出場前就要讚一下杜國威 X 高世章的曲跟詞)
“水晶改運增運展銷會"…哈!鬼馬得真是令人叫好啊!!
瞧..一身火紅閃亮舞衣…纖頸纖手都仲有大把水晶陪襯的胡晶晶…
一面載歌載舞穿梭於眾闊太之間…
(嗯…秀雯"著我的媽.人掂晒"..今次舞台服裝設計真是夠晒飄逸…比之前總綵排的舞衣更正…)
這首"水晶水晶"真是經典…
聽現場演出比當時聽sound track還要震撼…(除了音響破音有點小小遺憾…還好最後一天有改善…)
有好一陣子沒聽到這種如此張力及娛樂性並重的歌曲…
秀雯就好像一團火,一股passion…整個舞台頓時有了靈魂…
在推銷聚寶盆時…眼裡的慧黠依舊…活脫脫的錢淺再現…又多了點"姣"…呵…
剎時間殺出來的林翔把氣氛又推向另一個高潮…
一陣唇槍舌劍之後探戈節奏適時響起…
哈哈…招牌S型pose重現…
一個只願專注於推銷水晶"wei"銀自我增值"撐起竇家"
一個對舊愛念念不忘期望兩人能一同扶持舞蹈新秀
扮演林翔的陸仁山…真是香港舞蹈團裡的好戲之人…演出及唱功很讓人放心…
兩人的對手戲幾乎沒有"漏接"的梗…
很可惜…胡晶晶臉上不經意流露出對過去跳舞生涯的留戀一閃即逝…
即使是再度共舞一段欲拒還迎的tango…
林翔始終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喚醒胡晶晶心裡升了仙的胡麗仙…

臨走之際胡晶晶更丟下一句"老拍檔老拍檔,你老o者我未啊!"
接著場景一轉眼便讓胡樂回想起二十年前的"天堂"和已經若即若離的父母…
時間差形成強烈的對比…
再藉胡樂的爸爸道出夢傳說回應"我的夢"及胡樂熱愛跳舞的原因…
(哈哈哈…原來"日式夜總會"長這個樣子…)

請恕我直接跳到ACT 2…因為接著下來..印象最深的就是成功把humor和dramatic揉合在一起的"水晶晶亮晶晶" and 在童音"媽媽你變了"伴奏下秀雯一輪嘴得講生意經…
第二幕在感情戲上對母子的矛盾亦多著墨一點…
流連在公園的胡樂跳完"快來抱抱" (天啊…走音天王…><…) 後又再一次回到過去
再一次看到胡晶晶和小樂爸決裂後在舞台上跌倒…"第一次做女主角" (好阿Q的媽媽)…
看著泛著淚光的胡麗仙(My God..聽說秀雯場場都交足功課…)從跌倒到再回到舞台上繼續穿梭於眾闊太中sale聚寶盆…都不過是一分鐘40秒光景…
角色的情緒不只轉一轉…而是更極端得讓胡晶晶再次錢淺上身…
高八度得把脾氣發在讓她出洋相的胡樂…
(真係有童年陰影…一直生活o係兩個時間空間…呵…仲有個imaginary小樂)…
就在剛好高潮的地方…
編劇把所有的觀眾抽回到現實生活…由演員們的討論道出對這次演出的感想…
(係啊…秀雯上次做舞台劇都唔係好耐以前喎…呵…)
還好…接下來是用"勇敢的愛"再把觀眾帶回戲裡…(感覺不過都係差d…)
and then…就到我真的不太能理解的"心也亂了"…
描寫得胡晶晶與林翔N年前就"有o野"…但是在角色和劇情鋪排上幾條感情線就顯得簡單…
於是…最戲劇性的…就是林翔的求婚…( sigh…也許我看太多拋頭顱灑狗血的戲劇…)
連著劇情一起看著兩母子從冷戰..要求對方遷就..再到妥協…
“Super"可說是最touch到我的一part…
也許是感同身受…此後聽到"Super"就會把我帶回觀眾席…(題外話)
跟著就是又再讓我感到戲中有戲的"夢傳說公演"…
除了有熱鬧的群舞…還有秀雯symbolise成胡樂心目中的仙女和林翔在昏暗的舞台燈光下跳"樹枝舞"…(感情戲又再一次狠簡單得交代…呵…)

雖然…
我越寫踩得越多…
但是overall…視聽上所得到的滿足感遠超過我第一次看舞台劇(上次純粹聽歌…呵..)
就場場不同的鬼馬對白和臨場反應…只看三場真係唔夠喉…
希望有機會re-run夢傳說2.0版…讓夢傳說可以再一次活躍在舞台上面…
“水晶水晶 閃出光輝 看看我笑咪咪人人迷 人雍容華麗….."

p.s.終於寫完啦…階段性任務完成!! 可以很輕鬆得聽sound track不再有罪惡感…呵…

發表迴響

